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消防筑牢辖区“防火墙”

2016年08月1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消防筑牢辖区“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18日电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安徽砀山县消防大队立足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强化动员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大队提前召开会议对当前消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科学分析预判火灾隐患部位,制定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要求全体官兵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筑牢火灾事故防护屏障。

强化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继续保持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以超市、宾馆、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同时,积极联合工商、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努力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队紧扣夏秋季节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最大限度的扩大宣传覆盖面、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是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结合具体的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单位工作人员科普日常防火安全常识;二是充分发挥报刊、网络、户外LED显示屏等媒介,开展公益性消防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安全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

强化执勤备战,做好战斗准备。大队始终将抓好灭火救援演练作为提高实战技能的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在做好车辆装备维护保养工作的同时,组织消防官兵深入辖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开展灭火救援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着力提高消防官兵的快速反应和综合灭火救援能力。同时,加强“六熟悉”,切实提高实战的预判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时明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