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尤溪消防宣传上公交 安全保障平安行【3】

2016年08月1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尤溪消防宣传上公交 安全保障平安行【3】

人民消防网三明8月17日电 8月16日,三明尤溪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公交客流大、人员多、信息传播速度快、群众关注度高等特点,联合工作人员针对公交这一“移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切实为每一位旅客送去“平安符”。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首先对公交车司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在发生火灾时及时的疏散乘客等知识。随后大队宣传员乘坐公交车,现场发放《消防常识二十条》、《农村消防手册》等消防知识手册,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乘客现场讲解如何预防汽车火灾、如何在汽车发生火灾时疏散逃生,并亲切地嘱咐乘客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现场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锤,教授大家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利用手中的安全锤破窗而出,开辟逃生“通道”。并在公交车座椅前张贴福建消防安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号召群众关注掌握最新消防动态,随时随地学习消防。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美丽尤溪、平安尤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夏季消防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严玉叶)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