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派出所消防安全知识大培训

2016年08月1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派出所消防安全知识大培训

人民消防网天水8月1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出所消防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点多面广、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帮助解决派出所在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全面提升夏季火灾防控能力。8月16日下午,天水秦安消防大队在秦安县公安局视频会议室对城区公安派出所分管所长、专职消防民警进行了消防法律法规、网格化管理系统操作、现场检查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中,大队参谋对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流程、法律文书填写制作、法律法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对行政处罚档案的制作、自由裁量权、检查火灾隐患等需要注意的方面做了强调,同时现场对民警工作中的疑问给予了回复。

通过培训,派出所消防民警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监督执法的程序及每类场所应检查的重点、要害部位,有效提高了民警执法水平,培养每一名派出民警成为合格的消防监督明白人,为今后更加规范地开展消防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松、张晓锋)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