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随州支队开展石油化工场所“六熟悉”活动

2016年08月1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随州支队开展石油化工场所“六熟悉”活动

人民消防网随州8月10日电 为切实做好石油化工场所熟悉演练工作,持续提升部队遂行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任务专业能力,8月9日,随州支队组织全勤指挥部作战值班人员、城区中队战训骨干等24名官兵深入东风油库开展石油化工场所“六熟悉”活动。

随州市东风油库始建于1966年,目前库容量4000 m3,油库占地60亩,分为卸油区、轻油储存区、轻油发油区、滑油区、生活区等五个独立的区域。

在东风油库库区,技术人员向消防官兵介绍了油库建设使用情况、库区功能分区、油罐形式、储油量、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库区消防安全状况;随后,带领消防官兵实地熟悉了库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灭火器材配置,消防泵房,消防值班室和库区配备的消防灭火救援器材等;最后,为官兵讲解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情况以及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预案制订与实施情况,并结合该企业工作实际与官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六熟悉”活动,支队全勤指挥部作战值班人员和城区中队战训骨干对油品储罐的结构、工艺流程、理化性质、灾害类型、防护措施、处置方法等方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官兵的视野和思路,丰富了专业知识,切实对辖区重点石油化工单位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董亚峰 冯少勇)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