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麻栗坡开展迎“八一” 缅怀革命先烈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6年08月0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麻栗坡开展迎“八一” 缅怀革命先烈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人民消防网文山8月2日电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进一步提高官兵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对先烈的追思缅怀转化为忠诚于党、爱国奉献、服务人民的强大政治热情,8月1日,云南文山麻栗坡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来到麻栗坡烈士陵园,开展“八一”缅怀英烈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一是全体消防官兵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烈日下,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大队官兵怀着崇高的敬意在烈士纪念碑下整齐列队。两名战士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纪念碑,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全体官兵神情凝重,立正、脱帽、默哀,表达自己内心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之情。随后,全体官兵在领誓人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严肃庄重,铿锵豪迈。

开展此次缅怀先烈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意义,就是以纪念“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增强官兵对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提高自觉践行条令条例的意识,保证在紧急险重关键时刻各个战士能冲锋在前,能够在灭火和抢险救援中“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官兵表示,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时刻用入党誓词来激励和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尽好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一名消防员的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胥仁丽)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