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怒江州委州政府在消防支队举办庆祝建军89周年活动

2016年08月0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怒江州委州政府在消防支队举办庆祝建军89周年活动

人民消防网怒江8月1日电 7月30日,由怒江州委、州政府主办,州公安消防支队承办的庆祝建军89周年暨军事日活动在支队营区举行。州委书记童志云,州委副书记卢文祥,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11名州级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州国防动员委员会、州外侨班、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州质监局、州水务局、州扶贫办、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州农业局、州林业局、州委州政府信访局、中国移动怒江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团州委、州妇联、州教育局及六库地区群众代表等共150余人现场观看了军事汇报演示。怒江支队机关、泸水大队、特勤中队、部分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总队应急救援支队,总队搜救犬培训基地共100余名消防官兵及专职队员参加了汇报演示。

上午9时许,活动在消防支队近年来部队建设发展汇报片《征程》中拉开了帷幕。《征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全州消防部队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部队管理教育、消防铁军建设、灭火应急救援、社会火灾防控、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情况,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州公安消防部队所取得一项又一项工作成果。心理行为训练项目演示中,22名参演官兵按照演示流程,展开了锁链桥行进操、飞跃单杠操、跨越断桥操、攀岩训练操、两人横渡双索桥操等演示,其利落的动作和娴熟的技巧赢得了与会领导的阵阵掌声。消防技能综合操演示中,6名参演官兵飞身翻越2米板障,配合通过高平台障碍,迅速跨越独木桥,熟练使用齿锯切割铁丝、液压扩张器剪夹啤酒瓶、双轮异向切割机切割钢板、结绳,整齐穿戴空气呼吸器穿越烟热管道,动作干脆利落、操作准确整齐,现场掌声不停。搜救犬项目演示中,7人7犬动作整齐统一的完成了服从科目、箱体搜救、攀登障碍项目表演,并现场和与会领导互动开展了血迹搜索训练演示,同时通过4G图传设备演示了废墟搜救。

在此次的汇报演示中,也利用4G图传展示鲁掌镇专职队演示双车串联供水出两支水枪操,通甸镇专职队演示水罐消防车出水炮操,独龙江乡专职队演示手抬机动泵出水枪操,以面对面的方式,展现了先后投入经费900余万元,共购置了26辆消防车和1辆消防摩托,个人防护、灭火救援器材1721余件套,组建25支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建设成果。

作为汇报演示的重头戏,交通事故破拆救人和多层建筑火灾扑救组织指挥操分别展示了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交通事故破拆救人演示中,模拟由于降雨道路湿滑,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发生侧翻,人员被困车内无法逃离。险情发生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一支交通事故专业救援队前往救援,到场后立即开展交通警戒、伤员保护和急救、车辆固定与破拆、转移输运等环节处置。多层建筑火灾扑救组织指挥操演示中,模拟怒江州泸水县新城区高层小区12单元发生火灾,现场由多名人员被困。接到群众报警后,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调派特勤中队、泸水中队3辆水灌消防车、1辆云梯消防车、1辆高喷射车、1辆抢险救援车共6车26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官兵进行现场警戒,命令侦察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部位,侦察现场情况,并利用无人机设备辅助进行侦察。破拆组利用金属切割机对障碍物进行破拆,开辟救生通道。根据侦查情况,指挥员命令架设拉梯对二楼被困人员进行救援、使用救生气垫对三楼被困人员实施施救、利用缓降器对四楼的被困人员营救、利用绳索和上升器攀登至五楼分别使用缓降器和大绳斜下技术对五楼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全部被困人员全部获救。紧接着,随着指挥员总攻命令的下达,各参战人员集中所有力量向火魔发起了总攻,一支支水枪占据了有利地形,对燃烧的火焰进行猛烈打击;一辆辆消防车马达齐鸣,发出齐声怒吼,一条条刚劲的水龙向肆掠的大火压去;在采取内攻近战灭火措施的同时,高喷消防车从外围开炮,水龙直射火焰的心脏,形成内外夹攻、上下合击的灭火攻势,火势迅速被扑灭。

参演官兵以过硬的素质和技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演示任务,充分展示了公安消防部队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彰显了部队“灭大火、救大灾”的整体作战实力,赢得了现场各级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童志云书记指出,军事日活动汇报演示非常精彩,令人震撼!充分展现了全州公安消防部队建设的喜人成绩,集中体现了消防部队官兵强烈的使命意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娴熟的业务技能。

期间,与会领导听取了姬冠群政委、刘朝伦支队长工作汇报,观看了怒江州公安消防支队建设展板,实地查看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建设。(郭健)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