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浙江海宁消防及时救出【4】

2016年07月28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浙江海宁消防及时救出【4】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28日电 近日,海宁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晚上20时44分,杭浦高速丁桥入口上海方向8公里处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丁桥专职消防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队员赴现场,消防中队派出车辆人员前往增援。

消防队员到场后发现,一辆牌照号为沪BK2130的大货车与一辆集装箱卡车发生追尾后,该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指挥员随即下令开展救援,通过牵引和扩张等方式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位移出一定救援空间,首先将驾驶员一条受挤的伤腿移出。然后,由一名消防队员深入驾驶室内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合力将驾驶员移出驾驶室。经过三十余分钟的努力,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海宁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盛夏,疲劳驾驶现象明显增多。开车出门特别是中午和夜间行车,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连续开车最好不要超过4个小时。高速正常行驶过程中,即不可以随意变道超车等危险驾驶,也不允许随意停车,即便是车辆故障紧急停车,也一定要及时在后方150米外做好安全提醒工作,以免导致意外情况的发生。(金雯怡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