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南安:摩托车维修店着火 消防架设三支水枪扑救 

2016年07月2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南安:摩托车维修店着火 消防架设三支水枪扑救

人民消防网泉州7月26日电 7月26日凌晨0时54分,南安水头镇蟠龙开发区蟠龙菜市场附近有个摩托车维修店着火,周边有其他民房,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南安水头消防中队立即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到现场后,发现着火处是简易搭建的摩托车维修店铺,并搭建有多个伞棚。顶上的铁皮在大火的烧烤下已塌陷,周围堆放着大量的杂物,浓烟滚滚,火势凶猛,且迅速蔓延着。由于该着火店面与周边建筑毗邻,一旦火势进一步蔓延开来,将造成火烧连营的场面。

经过现场侦查,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消防官兵立即架设三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并堵截火势,防止火势向四周蔓延。同时,做好警戒,疏散周边群众。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基本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在水枪的配合下,利用丁字镐等工具将堆积的废弃轮胎、铁皮等杂物翻开,对阴燃物进行处理以彻底消除危险。随后,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检查,确定无复燃危险后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吴文霞 蔡明聪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