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毒蛇闯入民宅吓坏大妈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7月2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毒蛇闯入民宅吓坏大妈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7月20 日电 7月19日10时52分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布尔津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称,位于热力公司附近居民家中进入一条蛇,报警人身体不好,有心脏病,现在较为惊慌,调派中队1车5人处置。

中队接到调派后,指挥员迅速带领较为有经验的老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得知,上午她回家后发现院子里有一条蛇,她很害怕喊了一声就跑出来了,蛇还可能在院子里。消防官兵首先对大妈进行安抚,然后对院子和房屋内部进行搜索,最后确定了几个部位,采用浇水的土办法,成功将蛇找出并逼入角落,指挥员迅速使用木棒将蛇头摁住,另一名战士着防护手套抓住蛇头、蛇尾,将其关入瓶子中,此时消防官兵发现这条蛇接近一米长。

大妈得知蛇被抓住后,对消防官兵感激的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现在家都不敢回了,真的很感谢,太谢谢了!”指挥员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情,还是要第一时间拨打119,保护自身的安全。

事后,经当地群众辨认该蛇为毒蛇,且攻击性较强,但处置官兵表示,就算当时知道这是毒蛇也会义无反顾将其抓出,因为它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虽然害怕,但是看到报警人开心的样子,自己就很满足了。

在此,消防官兵提示:如遇到毒蛇、毒虫等情况,请不要靠近,并第一时间拨打119,消防官兵会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周继成 董静克 )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