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多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11】

2016年07月1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漳州多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11】

人民消防网漳州7月18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夏季消防宣传工作,促进消防站对外开放。7月17日,由漳州消防支队联合漳州小鱼网、漳州义工协会共同开展的“小鱼课堂&暑期少儿消防安全夏令营”主题活动在芗城消防大队东岳专职队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月17日上午一大早,通过漳州小鱼网报名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15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便早早来到东岳专职队营区,即使天气炎热,小朋友们依旧热情似火,一度使营区成为了漳州最“热”之地。

“叔叔,你们穿的这是什么衣服呀?好酷炫哦”,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小朋友们不时的向消防叔叔提问。在消防执勤器材展示中,东岳专职队队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钢盘速断器、无齿锯、多功能水枪、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隔热服等消防器材。期间,还讲解各类灭火救援防护装备及防火灭火知识。

在车辆器材展示中,由专职队员开展火灾扑救演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发动车辆,奔向“火场”,接水带、打开出水开关、铺设水带、打开分水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就顺利出水,将“火灾”扑灭,整个演示一气呵成。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专职队员还让小朋友们体验消防水带的使用,并教授家长们如何真假辨别灭火器,如何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大火”,掌握初起火灾扑救技能。在讲解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走上前去,拿起灭火器,一次次扑灭了油盆中燃起的火焰。

在中队绳结文化墙前,专职队消防员结合大家在火场逃生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类消防救生绳结的打法及使用方式。

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要求,消防员叔叔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专职队员宿舍,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回叠军被的“艰辛”。萌娃们在学习完消防叔叔的做法之后,纷纷自己动起手来,叠出了属于自己的“豆腐块”。

在孩子们休息间隙,消防员叔叔还将消防知识与魔术结合,为在场的小朋友们表演起了魔术,同时向家长与小朋友们讲解了油类火灾预防与扑救的小常识,起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各位家长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

据了解,漳州市消防支队在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系列活动,市民可通过关注漳州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报名参加,消防站对外开放参观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目的,不收取任何费用。(王国维 沈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