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东城消防组织义务消防队开展平房胡同区灭火疏散演练

2016年07月18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东城消防组织义务消防队开展平房胡同区灭火疏散演练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胡同物业义务消防队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处置能力,迅速组织力量有效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工作。7月17日下午,东城消防支队联合东四街道办事处、东旭佳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计50余人,在德华里胡同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演练中,首先由东旭佳业物业公司消防负责人对参演人员讲解高压水枪、消防水带和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基本防、灭火常识及初期火灾扑救处置流程,并实地开展两盘水带连接、高压水枪和空气呼吸器佩戴使用等科目,并开展想定作业演练。最后,东城支队监督员对灭火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火灾预防、日常防火检查和扑救初期火灾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说明。

通过本次灭火演练,使义务消防力量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了义务消防力量开展防火检查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