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大队“会诊”消防水源 确保消火栓“健康上岗”【3】

2016年07月14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大队“会诊”消防水源 确保消火栓“健康上岗”【3】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14日电 为全面及时掌握辖区水源道路情况,保证消火栓完整好用,随时能够向消防车供应出“生命之水”,确保夏季期间执勤备战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13日下午,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联合埇桥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对中心街内的消火栓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整治。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按照消防水源分布图逐一排查,保证一个不漏、一个不丢。重点查看了消火栓启闭阀是否灵活,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零部件是否损坏、失落,附近是否有影响灭火救援使用的障碍物等,并进行了实地测试,详细记录了消火栓具体位置和消火栓周边道路等情况,真正做到对辖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消火栓都处于完整好用的状态,但仍有个别消火栓存在一定程度的锈蚀、损坏、水压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情况,自来水公司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记录,并及时对部分损坏的消火栓进行维修,以保证消火栓100%完整好用。

在开展普查保养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还向周围群众宣传消火栓的用途,使人民群众认识到消火栓的重要性,使其明白堵塞、圈占消火栓是一种违法行为,积极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保护消防设施的意识,积极举报偷盗或破坏消火栓的行为。

下阶段,埇桥消防大队还将加大对市政消火栓的检查保养力度,定期组织部队官兵开展维护保养工作,实时掌握辖区内的消火栓的完好情况,并积极协助自来水公司加强对公共消防设施的监管力度,保证供水“大动脉”畅通。(李子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