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消防开展“消防快递进万家”活动获市民点赞【2】

2016年07月1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玉林消防开展“消防快递进万家”活动获市民点赞【2】

人民消防网玉林7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全力提升社会群众消防意识,强化社会群众抵御火灾事故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消防、懂消防”氛围,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广西玉林支队购置万份消防应急安全包开展“消防快递进万家”活动。

为切实提高社会宣传效力,玉林支队发展了近100名快递员作为玉林消防宣传志愿者将含有口哨、医用胶带、指南针、急救面罩、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工具的消防应急安全包派送给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中小企业职工、一线生产工人、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群众,并通过电话回访、微信、微博回复等方式进行目标互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为提升社会关注度,玉林支队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举办“消防快递进万家”转发抽奖活动,只要关注“玉林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并转发消防安全常识内容就有机会获得 “消防平安礼包”。同时,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支队积极鼓励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微博、微信、96119举报投诉电话等渠道,举报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举报一经核实,举报人即可获得“消防平安礼包”一份;支队还协调社会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消防快递进万家”活动,通过扫描“双微”二维码,让更多社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形成消防宣传的强大声势。目前,玉林辖区已有2万余人参与活动互动,其中超过12000人收到了消防平安大礼包。

此次“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既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度,也增强了群众自防自救的能力和消除身边消防安全隐患的意识,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邹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