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鲁甸消防零容忍查改加油站火患 确保高度安全【2】

2016年07月12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鲁甸消防零容忍查改加油站火患 确保高度安全【2】

人民消防网昭通7月12日电 连日来,云南昭通鲁甸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零容忍查改各类火患事故苗头,确保各加油站的高度安全。

每到一个加油站,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都对加油站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灭火设施、消防器材进行重点检查。其次对各加油站防火应急预案、消防安全措施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查加油站员工防灭火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不能给没有熄火的车辆加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在岗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时刻保持警惕,杜绝一切能导致火灾的行为发生……”。检查期间,大队检查人员一一提醒各加油站员工和负责人。“这具灭火器已经过期了,为什么还不更换?” “这段时间比较忙,一直没来得及更换……” 鲁甸县土主寺加油站负责人急急忙忙的解释道。“不要光顾着自己的生意就不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加油站是易燃易爆场所,消防设施、器材等要进行自检自查,确保随时处于完好状态,一旦发生紧急事故,这些消防器材设施可以发挥很大作用”。大队检查人员对土主寺加油站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阐述了易燃易爆场所火灾的危险性和严重后果。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加油站重视消防安全,能严格落实各种安全措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灭火器过期失效、安全管理制度不严、电气线路乱拉乱接、员工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对症下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各加油站对自身存在的火灾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截至7月10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共检查加油站6家,发现火灾隐患8处,当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各加油站中存在的火灾事故隐患苗头。下步工作中,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城乡尤其是偏远乡镇加油站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治,确保各加油站的高度安稳。(卯昌毕)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