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携手交警 为广场消防通道“开路”【5】

2016年07月12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携手交警 为广场消防通道“开路”【5】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12日电 7月11日,甘肃天水消防支队秦安大队、县交警大队、公安派出所等多部门共同派员,针对近日群众反映强烈的“占用九州购物广场消防通道乱摆摊位”现象,展开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组织有序

联合执法行动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切实保障九洲购物广场防火安全工作,通过重点摊位、突出问题的解决,发挥辐射效应,促使消防通道乱摆摊位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整治行动中,秦安消防大队的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常识宣传单,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执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摆摊人员予以劝导,督促摆摊人员立即将离开。秦安消防大队要求相关单位和物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对消防车通道设立张贴标识,提醒群众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

整治重点突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第一批次的整治目标,是近一段时间群众反映强烈的存在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乱象的“问题场所”,如兴国镇文化广场、九州国务广场等。联合执法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引导其他场所尽快规范管理摆摊行为,避免类似问题。

宣传劝导到位

联合执法行为并非单纯进行处罚、强制拖车,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杨鹏超表示,行动开展之时也是最好的宣传劝导时机。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就《消防法》中相关法规展开宣传,劝导摆摊人员,引导场所关路人缘制止场所内的摆摊行为。联合执法行动还会定期在媒体上公布查处数据、披露典型案例,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下一步,消防部门还将结合辖区各场所的特性,制定方案进行分类整改,并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消防通道整改达到预期效果,以保证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王锴 张晓锋)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