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组织辖区37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7月11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组织辖区37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11日电 为切实落实夏季消防大检查大宣传工作,推进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7月7、8日,大兴支队联合旧宫镇政府组织辖区内370余家企业564名消防安全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培训会上,监督员首先利用多媒体课件讲解了企业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按照《消防法》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并结合夏季火灾多发的形势和特点,针对各场所火灾事故防范重点,从日常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常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可燃物的清理、安全用火和用电、应急救援力量的落实等方面开展教育培训。最后,着重观看了近期火灾案列视频,使各企业负责人有更为直观的认识。

为使单位更好的开展消防工作,消防监督员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头脑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任何工作都要考虑到消防安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相关人员要严格履行自身职责,规范用火、用电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三是要切实做好火灾隐患自查,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对单位内部各种消防设施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大兴支队将继续联合旧宫镇政府对辖区1500余户“五小六小”单位进行培训,扩大宣传声势,提高社会单位消防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夏季火灾形势平稳。(刘乾乾 刘丙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