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昆明西山消防开展石油化工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6年07月08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昆明西山消防开展石油化工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人民消防网昆明7月8日电 7月7日下午,昆明支队西山大队联合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灾情设定为:7月7日下午15时20分,三环公司液氨储罐区C号罐在倒罐过程中由于设备故障发生泄漏并引发火灾,公司员工立即报警。15时25分,三环专职队2车13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同时公司技术人员立即使用侦检仪器对现场进行检测,划定了重危区、轻危区和安全区。15时29分,海口中队2车14人到达现场增援,配合三环公司安保部门对现场进行警戒。15时35分,海口中队和三环专职队在水枪掩护和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着重型防化服进入重危区关阀断料,利用堵漏工具进行堵漏,其余官兵利用固定炮和水枪进行灭火。16时09分,泄漏点被成功封堵,明火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就此次演练在接警调度、组织指挥、作战行动、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讲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官兵要切实强化“以练养战、以练为战”的思想。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石油化工行业对泄漏事故的处置能力,为处置石油化工类火灾提供了科学依据。(卢荣昆 冯莉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