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体检”

2016年07月0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体检”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8日电 为进一步筑牢全区娱乐场所夏季消防安全,确保各类隐患发现、整治到位,近日,埇桥消防大队分小组对辖区多家娱乐场所开展了一次隐患检查行动,严把夏季安全关。

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重点对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内部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是否接受了消防培训,对灭火器材和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是否熟悉;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各场所负责人对各类隐患查找较为到位,对消防安全工作较为重视,能严格按照消防部门要求落实各种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但仍存在消防设施人为损坏、设施保养不到位、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有所欠缺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严格治理,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最后,防火监督人员针对娱乐场所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对负责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夏季气温高,室内降温工作要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落实好日常安全巡查、轮班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三是空调、电风扇、电器设备,尤其是大功率电器使用时间不要过长,用完后要及时关闭电源;四是要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意外的发生,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环境的稳定与和谐。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不仅确保了娱乐场所各类隐患发现并整治到位,进一步增强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在高温来临之际为负责人敲响了“安全警钟”,为全区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李子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