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红门”开放 助推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2016年07月0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玉林:“红门”开放 助推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人民消防网玉林7月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7日,广西玉林消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的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消防战士认真讲解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和发生火灾的事项,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119报警电话,并用浅显的语言讲解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孩子们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体验了灭火防护服、水带连接水枪、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接着,消防队员为孩子们演练了救援缓降器。战士们的飒爽英姿给每一位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随后,孩子们参观消防战士们的宿舍楼,当孩子们看到整个楼房干净整洁,生活物品摆放得井然有序,规范整齐,从内心深处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当消防战士手把手教小朋友叠被子,让孩子们亲身感受“豆腐”被子的折叠过程。最后,孩子个个跃跃欲试,觉得非常神奇。

此次消防活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及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让大家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预防火灾的能力。(王志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