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东城消防深入老旧平房胡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7月07日13: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东城消防深入老旧平房胡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7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平安检查工作,切实提高老旧平房胡同区的火灾防控能力,7月6日下午,北京东城消防支队联合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深入南岗子社区,为社区居委会社工、“平房物业化”的物业单位负责人、员工、保安等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支队监督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全区火灾形势,对老旧平房院地区防火工作形势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要素、家庭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人员如何逃生、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消防安全常识。

期间,监督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检查方法、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参训人员也踊跃参与,实地演练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并与监督员就如何预防火灾进行广泛的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普及了平房院地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社区志愿者、居民及物业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为东城区社会面火灾防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