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应急准备工作

2016年07月0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新源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应急准备工作

人民消防网伊犁7月7日电 湖南告急、安徽告急、湖北告急、江苏告急,进入七月份以后全国部分地区进入夏季汛期。全疆各地均出现了大规模的降雨天气,多处地区受到洪涝灾害的袭击。为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结合往年处置抗洪救灾事故经验,伊犁支队新源县消防大队高度重视,提前入手谋划,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洪救灾能力。

7月6日,大队召开会议,部署全县汛期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会上,大队长要求中队,要充分认清当前雨季带来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提前谋划、提前介入、提前准备,有针对性地对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不断加强官兵对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建筑物倒塌等灾害事故处置措施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要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应急救援方案,明确组织指挥、力量编成、处置原则、处置对策、安全防护、战勤保障、通信联络、部门联动等内容,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地出动,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教导员强调,大队要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特别是水利防汛、气象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掌握全县地质灾害相关信息,做到事先有预测、有准备;其次,要加强部队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应急救援装备、车辆、燃料、食品等物资的充足供应;三是及时开展与防汛救灾相关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官兵在防汛救灾中的安全意识,严防抗洪抢险救援中的伤亡事故发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官兵的思想认识,有效的防止了麻痹松懈思想,确保了人员备战思想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目前,新源大队官兵已经进入高度戒备,随时做好近期抗洪救灾的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一旦接到出动命令,保证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救灾前线,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璐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