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消防举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编组视频拉动演练

2016年07月07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漳州消防举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编组视频拉动演练

人民消防网漳州7月7日电 近期,我国多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极易引发洪涝和次生灾害,防汛减灾形式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检验部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能力。7月6日上午,漳州消防支队举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编组视频拉动演练。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支队指挥中心通过接处警系统下达出动指令,先后调集抗洪抢险第二编组南靖、平和、长泰、华安4个大队40余官兵参与,利用POC对讲机汇报出动、集结情况。各参演大队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后,支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依次提问各单位人员编组、装备编配、车辆编队情况,上游观察员、水中救援员、岸上安全员等各岗位人员职责等情况。随后,利用单兵3G图传设备抽查各大队执勤车辆、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抛投器、照明灯、潜水装具等抗洪救灾、水域救生专用装备和通信器材的配备携带情况。

随后,支队指挥长就此次抗洪抢险演练进行了讲评,一要注重应急物资和装备器材的检修与保养,确保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二要做好防大险、抗大洪的工作准备;三要加强应对措施,严明纪律,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此次演练充分结合我市防洪抢险事故特点,进一步提升了漳州消防支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和水平。(王国维)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