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淮北:夏季消防宣传开展如火如荼【3】

2016年07月0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淮北:夏季消防宣传开展如火如荼【3】

人民消防网淮北7月7日电 7月6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暨大型法律宣传服务活动在市相王广场举行,按照上级要求,淮北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组织消防宣传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市领导来到消防宣传展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肯定消防宣传工作成效,与官兵进行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近年来火灾视频案例、消防安全常识,分别印制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居家消防手册、消防常识画册等宣传资料发放过往群众,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向群众讲授怎样预防电气火灾、油锅火灾、身边的常见灭火物质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向群众传授如何注意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日常用火、用电基础消防常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采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推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20余人,宣传活动效果明显。下一步支队将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社会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李小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