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开设“暑期培训班” 养老机构 “进修”防火课【2】

2016年07月0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开设“暑期培训班” 养老机构 “进修”防火课【2】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6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工作,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提高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积极开设“暑期培训班”,联合区民政局组织辖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7月5日上午,一堂关于《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常识》、《火灾事故处置》的理论知识课,在爱心养老院进行。培训课上,授课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的案例,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基本常识。同时针对养老机构老年人和病患较多,行动不便的实际,提醒负责人要掌握火场中逃生注意点以及逃误区。

期间,授课人员还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和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采取以案施教的方式,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入手,针对部门养老院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薄弱、人员流动频繁等实际情况,重点从岗位职责、日常操作,室内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的检查、维护、使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增加课堂的互动性,授课人员还设立了消防问答环节,邀请学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提出消防方面遇到的难题,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员踊跃发言,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虽然只上了半天的课,但感觉受益匪浅,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夏季火灾多发,我们养老机构火灾形势十分严峻,要加强对单位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安全度过夏季。”来自爱心养老院的负责人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养老机构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重视,提高了养老机构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子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