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十堰市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圆满结束

2016年07月0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十堰市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圆满结束

人民消防网十堰7月6日电 7月5 日下午,十堰市首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在十堰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十堰各片区团体前三名代表队、30余名队员参与决赛角逐。经过激烈角逐,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方汉宫、十堰市太和医院、祥安东城国际花园微型消防站分获全市团体前三名和最佳组织奖。

决赛设置干粉灭火器灭油盆火操、担架救人操、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操三个项目。副支队长贾林栋、肖波、参谋长黄全海、防火处长闫高峰到场监督指导,并对竞赛项目进行了观摩点评。比武场上,参赛队员精神抖擞、奋发争先,“室内消火栓打靶”精准干练,“灭火毯灭油盆火”干脆利落,“担架救人操”技术娴熟,各参赛队伍在各单项上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既是队员们敬业精神的集中体现,也充分展现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的专业性、实操性。

通过举行微型消防站比武据赛活动,既是对单位场所、街道社区微型消防队站基础建设的大推进,又是一次业务技能的大检阅,更是一次对基层单位消防安保实力的大摸底、大排查,为夯实微型消防站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十堰市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由十堰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牵头主办,消防支队承办,主要采取辖区集中轮训、城区与远城区分片比武的方式进行。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发展,提请市政府下发《2016年全市微型消防站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全市重点单位(含火灾高危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为重点,坚持质效并重,以“实体化运行”为目标,立足实战,全力构建城乡灭火救援网络。

通讯员:湖北十堰公安消防支队 刘惊涛 15607288588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