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西稷山: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百余名家长幼儿“零距离”学消防

2016年07月0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西稷山: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百余名家长幼儿“零距离”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运城7月6日电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消防安全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扩大夏季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高幼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7月5日,稷山县哈哈贝贝早教中心的师生及幼儿家长120余人走进稷山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在大队官兵的带领下,幼儿家长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消防官兵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与功能用途,并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大队官兵娴熟的技能、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幼儿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加形象地认识消防,大队官兵还让小朋友们变身“消防员”,亲自体验穿着战斗服、登上消防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近消防车,幼儿家长们都感到非常激动和惊讶。

最后,幼儿家长们参观了官兵寝室和内务,消防战士现场演示了如何叠被子,看着消防叔叔叠“豆腐块”被子时熟练快速的动作以及整个房间内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小朋友无不发出惊叹和佩服:“叔叔真厉害”、“我也要学会叠这么整齐的‘豆腐块’被子”……,小朋友们都被战士们精彩的表演所折服,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消防站开放,不仅使幼儿和家长们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同时还加强了消防部队与社会单位的密切联系,扩大了消防宣传力度,提升了消防部队的社会影响力。(薛晓亭)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