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全面做好夏季火险高危场所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2016年07月0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全面做好夏季火险高危场所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人民消防网砀山7月6日电 为不断加强官兵对辖区情况的熟悉程度,增强应急救援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战性,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处置能力,连日来,砀山县消防部门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全面做好夏季火险高危单位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活动中,官兵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的设置和运行状况以及水源、道路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各单位场所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的查看,针对灭火作战预案上的计划,有步骤、有组织的进行熟悉,坚决做到逐个查,逐个试,确保一个不漏,真正做到对单位情况底数清、情况明。根据预案要求,组织各小组按照各自分工和战斗任务,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指导思想有序开展。演练过程中,官兵们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动作紧张有序,行动展开迅速,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

截止目前,共开展“六熟悉”和演练活动31家,不仅有效提高了官兵的灭火作战协同能力,也使广大官兵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基本情况,确保在面对突发事故时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出击,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时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