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三明市“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征文、绘画竞赛暑期开赛

2016年07月0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三明市“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征文、绘画竞赛暑期开赛

人民消防网三明7月5日电 “你想成为消防员吗?拿起手中的小小笔杆,写出、画出你心中的消防!”自三明市“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消防、教育部门积极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来自全市近600件作品引发了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全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用缤纷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消防形象,用丰富的想象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创作出了一大批生动的征文和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构思巧妙、色彩绚丽、通俗易懂,孩子们将特有的童真、新奇的想法融入到作品中,不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让人过目难忘。消防作文《我是小小消防员》形象深动地展现了消防叔叔日常的生活和救火时的英勇,展现着消防部队的铿锵有力;《智能灭火机器人》用科幻的手法,发明了一种可抵御高温烟气能飞行的灭火机器人,有超能力消灭地球上的火灾,保护人类,保护地球。

下一步,支队将借助微信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展播,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推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有效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整体火灾防控能力。(李彬 邹丹)

(责编:马愿(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