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宣威消防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演练

2016年07月0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宣威消防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曲靖7月5日电 为检验云南省曲靖市宣威消防大队防汛抗洪抢险救援能力,7月4日,宣威大队组织官兵开展了防汛抗洪抢险救援演练。

灾情假设:7月4日11时26分,由于连日降雨,暴雨造成宣威市区某街道居民区被淹。接到出动命令后,大队防汛抗洪救援小组携带救援器材抵达灾害现场。演练紧紧围绕设置警戒、救援准备、迎难前进、人员物资转移、现场清理等内容有序展开。期间,在经过一小时的紧张作业,所有演练科目实施完毕,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大队领导作出点评,就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要求,要随时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和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专业训练,积极开展救生、防护和紧急避险训练,熟练装备器材应用,提高救人和自救能力。

通过演练,不仅增强了参战官兵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官兵处置大抗洪抢险的能力,同时为辖区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