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技能大比武火热上演 员工争做消防达人

2016年07月0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技能大比武火热上演 员工争做消防达人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5日电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切实加强企业员工的灭火自救能力,7月4日,海宁消防大队联合周王庙专职消防队举行了周王庙镇企业消防技能大比武,辖区内十多家规上企业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消防技能比武共设置了一人二盘水带连接、灭火器接力灭火、100米负重跑、固定消火栓出水射靶四个比赛项目。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竞赛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鼓励的掌声、加油的呼声,声声震天。在一人二盘水带连接比赛中,只见参赛队员把消防水带从起跑线奋力甩出,然后拉直,快速对接另一根水带卡口;在灭火器接力灭火比赛中,队员们你争我赶,用速度与技巧完成比赛任务。整个活动现场热闹有序,气氛热烈浓厚,企业员工们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消防技能比武,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应急操作能力,为企业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增设了一道安全屏障。(金雯怡)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