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消防深入酒厂检查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2016年07月0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消防深入酒厂检查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5日电 为进一步夯实消防基层基础,7月4日上午,清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按照人员配备、站房器材配备、应急联动、管理训练等内容检查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天河酒厂“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包括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消防工作制度上墙、灭火救援预案台账建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详细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对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部署情况和进度,微型消防站建设后的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分工、人员值守联动机制和人员管理训练等情况。

就如何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大队检查人员提出: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建设。针对酒厂特殊性质,单位要明确建设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建设微型消防站对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明白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值守联动、管理训练等内容。二是强化排查,注重培训。大队针对微型消防站新上岗队员进行培训,并定期组织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指导辖区微型消防站制定并落实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值守联动、管理训练等管理制度,充分提高单位内部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重点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微型消防站充分发挥其控制和扑灭初期火灾的作用。(李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