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凌晨一出租房起火 福建晋江消防紧急疏散20余人

2016年07月0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凌晨一出租房起火 福建晋江消防紧急疏散20余人

人民消防网泉州7月4日电 7月4日凌晨1时06分许,晋江市陈埭镇沟西村一栋出租房6楼楼梯口边的一房间室内突发火灾,导致楼道内浓烟滚滚,呛醒了楼上楼下的居民,当下有群众赶紧拨打电话求助。接警后,晋江陈埭消防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当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着火的是一栋8层高的出租房,住有10余户租户,因事发时正当凌晨,大部分住户都在深度睡眠中,且楼内空间较密闭,浓烟弥漫整栋楼道。

经侦查后,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关闭整栋楼的电源开关,并组织灭火组沿楼层铺设水带出一把水枪进入室内进行喷淋冷却;疏散组迅速进入楼层内部对楼层内进行搜救以及疏散人员。5分钟后,明火基本已被扑灭。经过逐层搜救,成功搜救并疏散20余名住户,其中还有多名熟睡中的婴儿。

事后,着火房间的租户王先生称,自己当时刚好去了楼上找朋友玩游戏去了,不知道是怎么引起火灾的。

据报警人周先生介绍,当时我们都已经睡了,突然被一股很呛鼻的烟味呛醒,起来一看发现隔壁房间起火了,我就赶紧报警了。然后,有人赶紧去拿了好多个灭火器来喷,但室内温度高,又都是浓烟,实在没办法了,还好消防官兵赶到及时。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黄进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