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铲车突发自然 陕西韩城消防快速到场扑灭

2016年07月0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铲车突发自然 陕西韩城消防快速到场扑灭

人民消防网韩城7月4日电 7月4日12时23分,陕西韩城市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新城区塬村路口一辆铲车起火。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8吨水罐泡沫车7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在距离现场还有200米就能看见铲车上空聚集着滚滚浓烟,到场后发现车辆正在猛烈燃烧,铲车驾驶室、发动机处浓烟弥漫,刺鼻的烧焦味充斥着周围的空气中,机器发出“噗噗”的声响,火势已将右侧轮胎引燃,正向油箱部位蔓延,一旦油箱爆炸或者泄露形成流淌火后果将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战斗展开命令:警戒小组实施警戒,灭火战斗小组出一支水枪对着火铲车进行扑救,控制火势向油箱部位蔓延,经过5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得到有效控制,由于铲车发动机上面部分也被烧到,表面扑救并不能彻底扑灭,官兵们打开车头盖,对发动机部位灭火降温,20分钟后起火的铲车被消防官兵彻底扑灭。为了防止火势复燃引起爆炸,消防官兵继续对车身、油箱进行冷却。最后,经过消防官兵再次检查确认无复发的危险后撤离现场。

据铲车驾驶员介绍,当时正在施工,突然发现铲车中间部位有黑烟伴着火苗冒出,并立即停车下车来检查,则发现铲车中间部位起火,由于铲车上没有配置灭火器,立即采用泥土自救无效后,则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幸亏扑救及时,除驾驶室烧毁和发动机、右侧轮胎部分受损外,其它部位完整。(龙开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