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宣传进农村 平安知识暖人心

2016年07月0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宣传进农村 平安知识暖人心

人民消防网崇左7月4日电 为扎实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农村消防工作有序开展,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广西崇左大新消防大队走进大新县宝贤村,向全村干部、村民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在培训会上,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农村消防基础建设薄弱,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宣传柴火、稻草等如何合理堆放,家庭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措施,如何预防火发生灾和如何报警等消防常识,并通过实例向村民分析农村用火、用电、烟头及门前屋后草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在“实践”环节,大队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油盆火灾等内容,并一一进行示范,认真指导村民们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及时纠正错误的操作方法,切实提高其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自防能力,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深入辖区其他农村地区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黄艳红)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