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开展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演练【2】

2016年07月0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开展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演练【2】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1日电 为加强社会单位消防管控能力,有效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推行消防工作社会化,全面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6月30日上午,大兴消防支队联合西红门镇政府,组织区域联防单位五连环管委会以及新建一、二、三村共计五辆消防车、20余名专职消防队员、400余名企业安全员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区域联防演练。

在模拟演练中,假设新建工业园内一服装厂发生火灾,该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首先应急广播通报火情,安全员立即有序组织企业员工进行疏散逃生,并利用企业内部消防设施进行火灾初期扑救,同时拨打119和村级微型消防站进行火灾报警。接到火警后,西红门镇政府迅速调集五连环管委会、新建一、二、三村微型消防站5辆消防车、20余名专职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进行火灾扑救。到达现场后,通过火情侦查及询问当事人,迅速占领有利地形铺设水枪阵地,与企业员工共同扑灭火灾。

演练结束后,消防支队监督员针对此次演练,结合以往火灾教训强调:各单位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四个能力”,区域联防组织要整合成员单位应急力量、器材装备等资源,建立初起火灾处置联防队伍,明确发生火灾时的区域联防方式,将消防区域联防工作迅速推进,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演练,充分发挥了微型消防站处置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区域联防各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充分证明了微型消防站在实际的灭火救援中是一支不可或缺的消防力量。(吕成鑫 刘丙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