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为老人和孩子送上“消防知识大餐”

2016年07月01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为老人和孩子送上“消防知识大餐”

人民消防网湖州7月1日电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家里要是着火了,我们首先该做什么呀?”“阿姨,这是7月1日即将实行的《浙江省消防条例》,您拿回去和家人一起看一看……”一大早,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和湖州第一幼儿园的志愿者们就忙开了,走进社区,为老人和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消防知识大餐。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加强安全检查,减少火灾隐患,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6月30日上午,湖州开发区大队联合凤凰街道、湖州第一幼儿园在凤凰二社区开展“‘两学一做’进社区、‘消防安全’进万家”的社区宣传活动。

期间,消防官兵和志愿者们首先向社区的老人、孩子们发放了相关消防宣传资料,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切实增强老人与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宣传官兵还针对小朋友的性格和接受能力,采取“消防知识问答”的环节,让小朋友回答火警电话、遇到火灾时的注意事项以及自救的办法等,充分调动了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大队消防官兵还贴心的为孩子们准备了消防服,让他们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

此外,活动过程中,大队消防官兵还对小区的广大住户进行了楼道消防知识展板讲解、居民楼火灾科学逃生方法宣传,以“面对面” 、“谈家常”的方式,在谈笑中传授大家消防安全知识,着重强调了居民家庭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加做好家庭火灾预防工作,切实为家人平安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与此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切实做好对2016年新《浙江省消防条例》的宣传工作,认真向居民们讲解了即将实施的一些新条例,如堵塞楼道、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将罚款等。

整个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消防官兵以及志愿者们共向居民发放宣传页及2016年《浙江省消防条例》1000余份,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让老人和孩子们尽可能多地了解消防,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推动了消防宣传的社会化进程。

下一步,湖州开发区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防火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活环境。(顾佳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