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支队组织召开区域联防协作建设现场会【2】

2016年06月3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支队组织召开区域联防协作建设现场会【2】

人民消防网福州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微型消防站和区域联防协作组织建设,深化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29日,平潭消防支队以宇诚海景国际酒店为试点,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现场观摩培训暨区域联防建设指导活动,全区已建成微型消防站站长及正在筹建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队首先集中到场人员对微型站建设意义、运行机制、人员配备、器材装备配备、场室建设和消防联防区域建设、运行机制、工作职责等方面内容进行说明,并为到场人员详细介绍日常消防隐患巡查技巧、初起火灾扑救及火灾报警正确方法等。在操场,酒店微型消防站站长为到场人员现场演示原地着灭火战斗服、水带铺设和整理等项目,随后邀请到场人员现场观摩微型站建设各项具体内容,并认真介绍了日常微型站人员执勤机制及演练安排,到场站长均专注学习并用手机不时拍照记录。

“战斗服裤子要整好套在鞋上,水带要检查是否绑接牢固,要经常开展拉动演练….”支队参谋结合观摩情况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伴随一阵警报响起,微型消防站应急灭火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5楼506客房着火,酒店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严格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各就其位,确定着火部位,并迅速安排队员到场将火灾扑灭于初起阶段。

“火灾的初起阶段十分短暂,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正是为了把握这个关键时刻,各微型消防站一定要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三分钟内形成第一处置力量到场扑救。”演练最后,支队参谋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对火灾处置过程中的错误动作和优秀做法逐一进行强调。

下一步,支队将对拟定消防联防区域场所负责人及微型站人员进行进一步部署培训,深入推进微型站建设及区域联防建设工作,保障全区消防安全,为平潭开放开发创造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施恭恩 林道平)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