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南长沙:员工穿上消防服 参与趣味消防技能竞赛

2016年06月3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南长沙:员工穿上消防服 参与趣味消防技能竞赛

人民消防网长沙6月30日电 6月29日下午,长沙高新区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技能竞赛。本次活动由华自科技微型消防站组织发起,高新大队消防监督员及雷锋中队官兵进行全程指导和设备设施赞助。

据了解,华自科技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全球唯一的控制设备研发制造示范基地,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麓谷工业园区。一直以来,华自科技非常重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并在园区率先成立微型消防站。自从参加并观摩了高新区社区消防大擂台趣味安全技能比武竞赛后,该企业微型消防站站长一直想在企业内部举办一次消防技能竞赛,以期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灭火救援及火场逃生技能,并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供人才储备。

活动得到了高新大队的鼎力支持和企业员工的积极响应。竞赛前,消防官兵进企业帮助指导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为职工开展消防业务技能指导,召开了技能竞赛专题协调会,有力地确保了此次技能竞赛活动的圆满完成。36名员工通过自愿报名、初步筛选及抽签分组,正式进入预赛阶段。预赛阶段分六组进行,由蛇形跑、叠毛巾、抬伤员、穿防护服、钻轮胎等项目组成,完成既定动作用时最长的两组直接淘汰。在傍晚举办的决赛中,参赛人员在完成预赛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灭火”和“水枪打靶”两个项目。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围观的员工们兴致盎然,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组,并颁发了奖品。

“第一次参加企业举办的消防技能竞赛,感觉很开心也很有意义。”华自科技一名参赛的员工兴奋地表示。本次消防技能竞赛项目设置极具趣味性、竞技性和互动性,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水平和初期火灾组织扑救能力是一次很好的点检,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华自科技微型消防站建设,同时为高新区其他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龙卓)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