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消防安全培训进酒厂 为百余名员工 “解火”

2016年06月3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消防安全培训进酒厂 为百余名员工 “解火”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30 日电 6月30日,清水县公安消防大队应天河酒业邀请,走进酒厂,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培训中,教导员依据酒厂火灾特点,深入浅出,突出科学性和实用性,系统地讲解防火灭火基础知识、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和正确使用方法,对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防火要求,重点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社会单位“四个能力”知识以及各类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内容。

随后,在教导员的细心指导下,组织员工们进行了灭火演练。参与员工们个个热情高涨,用手抓紧灭火器,迅速跑向燃起熊熊烈火的火堆,紧接着握住灭火器的喷头对准起火部位,所有参与培训的员工逐一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地操作,大家能够熟练掌握,并能够正确使用,火很快被扑灭了。通过现场演练,员工们亲身体验了一次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李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