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宣威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隧道应急灭火救援演练

2016年06月30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宣威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隧道应急灭火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曲靖6月30日电 6月29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宣威消防大队、宣威安监局、安宣威市交巡警大队、普宣路政大队隧道专职消防队等应急联动部门联合在宣威市普宣高速龙家岩开展灭火演练。

演练假设:下午15时00分,分处监控中心接普立隧道监控电话报告,龙家岩隧道(下行线)(宣威至普立方向)隧道内车辆追尾导致火灾(车辆自燃),有人员被困,起火车辆无危化品和油类,火势较大,并伴有浓烟,下行线交通中断,隧道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请求消防大队前往增援。

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9人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战斗人员分成五个小组,侦查组负责火场情况侦查并及时向指挥员报告;警戒组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疏散无关人员;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扑救,阻止火势蔓延;供水组利用专职队水罐消防车向主战车进行不间断供水;救援组利用破拆工具对车辆破拆将被困人员救出。命令下达后官兵们迅速展开战斗,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扑救,大火被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要求参演人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此次演练好的方面和存在不足方面,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易燃易爆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大队灭火作战及协同作战能力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