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普陀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辖区网吧专项检查【3】

2016年06月3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舟山普陀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辖区网吧专项检查【3】

人民消防网舟山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网吧消防安全管理,推进夏季消防大检查专项行动的开展,净化网吧消防安全环境,6月29日开始,浙江舟山普陀消防大队联合文体、公安、安监、工商深入辖区网吧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网吧营业期间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建筑消防设施配置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保持畅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的现象;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是否建立消防责任制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员工四个能力、疏散演练是否熟悉掌握等情况。检查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耐心为网吧员工现场讲解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以及日常消防检查的常识。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网吧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也比较完善,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相对较强。但还是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个别网吧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明显、灭火器材过期失效、摆设阻挡消火栓等问题。

据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检查人要求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网吧在整改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希望网吧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使网吧成为群众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的便利平台。(张石英)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