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开展物业单位灭火救援演练 助力打造平安家园

2016年06月3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开展物业单位灭火救援演练 助力打造平安家园

人民消防网黄石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处置灭火救援能力,熟悉火灾事件中的疏散流程,熟练掌握火灾初期扑救、自救、互救。6月29日上午,西塞山消防大队组织黄石宝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灭火救援演练。

上午九点,演练拉开帷幕,假设小区某单元4楼发生火情,消防控制室自动报警器报警。物业公司消防中心安全管理员核实情况后立即通知指挥长,同时启动消防系统进行灭火,并立即向119指挥中心报警。随后指挥长下达消防疏散指令,火场指挥组及疏散引导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对所有人员进行疏散;通讯联络组协助消防中心工作,保障各处救援工作相互呼应运行;随后灭火行动小组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启动消防疏散预案,利用消防水炮对火势进行压制。救护组及疏散组开展火场人员疏散和救援,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被困人员在组织指引下,利用火灾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标志经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大楼。

演练结束后,大队监督员给宝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单位员工进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体验,参加演练的物业单位负责人和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消防疏散、灭火演练受益匪浅,真正体会到火场逃生紧迫以及防火患重要性。最后,大队监督员指出: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单位的消防知识和逃生能力,同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打造平安家园。(周洋)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