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雨夜汽车不慎落水 浙江海宁消防紧急救援【3】

2016年06月2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雨夜汽车不慎落水 浙江海宁消防紧急救援【3】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29日电 6月28日晚20时41分,浙江省海宁市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斜桥镇光明村金星组水门桥河里有汽车落水,车内有人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度辖区斜桥专职消防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队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20时47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据了解,事故车辆是一辆红色小轿车,车上除一名中年男性司机外,还有一名女乘客,落水位置在桥附近,距河边约两米处有条仅容一车通行的小路,该车辆可能由于夜晚视野不清晰,加之雨天路滑在桥头转弯后从小路上冲向了水里。落水后,司机从开着的车窗向外逃生成功,但坐在后排位置的女乘客仍被困车里,情况不明。

此时,赶到的交警正利用一条小船在河中进行救援,消防指挥员立即安排两名水性较好的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装备后,利用绳索下水展开搜索。由于车子落水后被冲得较远,且已经完全沉入水中,消防队员在寻找到具体位置后,潜入水中尝试救援,但由于视线及装备所限并未有结果。随后,吊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潜入水中将绳子牢牢拴住车辆,在众人合力之下,终于成功将车辆拉上了岸。经过近一小时的奋战,车内的一名被困人员被抬出,送往120急救。

海宁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汽车落水,请第一时间选择侧门逃生。汽车刚落水到完全进水,大约有2分钟的时间,是逃生和营救最佳时机。车内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解开安全带,打开电子中控锁,膝盖用力将车门往外顶,以此开启车门快速逃生;若在第一时间没有打开车门,可用安全锤、防盗锁等硬物敲打玻璃的边缘和四角薄弱部位,当侧窗破碎时,碎玻璃会连水冲入车内,要注意避免划伤;车门无法开启时要等待时机逃生,由于车身在逐渐下沉过程中会不断进水,此时水流大,逃生困难,直到内外压力相等时,车厢内水位才会不再上升,当水位不再上升时,车内人员可做一个深呼吸,憋住一口气,可再次尝试打开车门或后备厢逃出;出车外后应保持面部朝上,并且迅速游向水面寻求救援,要小心撞上其他漂浮于水中的重物。如果不会游泳,在离开车前尽量找一些可漂浮物抱住。(金雯怡)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