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全面围剿安全隐患【2】

2016年06月2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全面围剿安全隐患【2】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8日电 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份以来,浙江湖州开发区大队联合多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液化气重点单位、汽车4S店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对宾馆、饭店、老旧工厂展开“拉网式”消防安全排查。

近日,开发区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在对辖区一茶吧进行消防安全例行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存在墙面与二楼楼梯间走道墙采用易燃、可燃的装修材料,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检查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依法对茶吧进行了临时查封。在查封过程中,执法人员分向场所负责人告知了临时查封的事实、理由以及法律依据,对其张贴了印章封条,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经过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场所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及时整改隐患,彻底消除隐患,确保营业场所消防安全。

此外,开发区大队还开展了辖区液化气重点单位、汽车4S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各单位场所消防手续是否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且落实,实地查看电器线路是否采取防火保护措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障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按规定设置。对于存在的问题与安全隐患,监督人员责令单位当场整改。未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监督人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

截止到6月27日,开发区大队共检查社会单位130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228处,并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高度稳定 。下一步,开发区大队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将持续不定期不定时不定人开展突击行动,集中整改消除一批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毒症顽瘤,全力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顾佳蓓)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