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公园柳絮着火 新疆布尔津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6月28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公园柳絮着火 新疆布尔津消防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28日电 6月27日17时20分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县白山布广场柳絮着火。接到报警后布尔津大队迅速调派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侦察发现着火点位于白山布广场的一角,大量的柳絮已把周围树木表面引燃。了解到现场火情情况后,指挥员当即下令出一条干线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同时,下令警戒组,对周围群众进行警戒疏散,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火势彻底被扑灭。

夏季期间柳絮较多,天气较为炎热,柳絮的燃烧很容易进行扩散蔓延,引发重大火灾事故。阿勒泰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公园、广场为人员密集场所,柳絮、枯叶等易燃物较多,同时这些场所又是野炊和游玩的聚集地,稍有不慎便会引发火灾事故。因此,广大群众在公园、广场游玩的同时,不要乱扔烟头,注意用火安全,须把防火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以防发生火灾事故。(董静克 周继成)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