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昌吉一客车引擎突发自燃 17名乘客第一时间疏散

2016年06月28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昌吉一客车引擎突发自燃 17名乘客第一时间疏散

人民消防网昌吉6月28日电 6月27日13时30分,位于新疆昌吉市高新区鼎盛路一客车发动机仓起火,据了解,客车是由新湖农场开往昌吉市,该车核载36人,实载17人,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13时34分,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客车在路旁冒着滚滚浓烟,客车发动机部位已经有火苗窜出,空气中弥漫着烧焦味,情况比较紧急。消防人员立即一支水枪对客车起火部位进行扑救,并派2名消防人员进行客车内部检查有无被困人员,经检查客车已无乘客。经过消防人员进3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

据了解,该客车大约行驶1小时40分钟车辆发动机处自燃,后排一乘客发现车辆起火后立即通知大家,驾驶员第一时间打开车门让乘客疏散,并让一乘客报警,驾驶员迅速拿出车载灭火器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无法扑救,火灾发后造成该路段短时间排队,火灾扑灭火后交警及时进行了疏导。

昌吉消防支队提示大家:当乘坐的客运车辆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头脑冷静,寻找最近的出路,比如门、窗等,以最快速度离开车厢。如果乘坐的是封闭式车厢,应迅速破窗逃生。如在逃生过程中,衣服不慎起火来不及脱,可就地打滚,将火压灭。发现他人身上的衣服着火时,可以脱下自己的衣服或用其他布物,将火捂灭。人身上着火记不能乱跑,他人也不可用灭火器向着火人身上喷射。(龚鹏)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