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州鱼峰大队消防站开放 娃娃进红门学消防 【3】

2016年06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州鱼峰大队消防站开放 娃娃进红门学消防 【3】

人民消防网柳州6月28日电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纳入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中,6月27日,广西柳州鱼峰消防大队静兰中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开发日活动,屏山幼儿园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警营生活,学习消防知识,品味消防“大餐”

走进消防站,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绳梯、定位器、呼救器等各种器具。并用浅显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消防器械的演变、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随后,消防官兵还表演了爬绳、挂钩梯等训练项目,消防官兵敏捷的动作和娴熟的技能,引来了在场老师和小朋友的惊叹和欢呼声,不少小朋友们还连连高声道“消防叔叔真厉害!”。

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和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教育效果。(黄颖)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