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走进烟草公司开展消防灭火演练【4】

2016年06月2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走进烟草公司开展消防灭火演练【4】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2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知识、技能水平和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近日,甘肃天水麦积中队走进辖区烟草公司为该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掀起了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新热潮。

培训中,消防培训人员根据烟草公司的特点,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认真讲解了物质燃烧知识、消防管理、电气防火、初期火灾事故的处置对策、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报警、火场逃生、仓库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烟草堆放的危害性等方法,并就如何深入开展好火灾隐患普排整治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以切实达到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为了使员工基本掌握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官兵利用点着的火堆现场进行示范,员工们现场利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灭,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官兵们对消火栓及水枪的使用方法进行示范讲解,使员工们体验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员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火灾现场逃生要领及消防器材使用维护方法等知识,有效提高了烟草公司全体员工的消防基础知识,加强了该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的主体意识,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胡升飞)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