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华亭大队消防站开放 学生争当“消防员”

2016年06月2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华亭大队消防站开放 学生争当“消防员”

人民消防网平凉6月27日电 6月24日下午,甘肃华亭大队营区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群特殊的客人——皇甫幼儿园的百余名师生及校领导走进大队参观警营,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走进消防警营,在简短的交流之后,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中队一些基本救援装备,对消防战斗服、空气呼吸器、避火服、金属切割机、液压破拆工具组等消防装备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大队讲解员对各类救援器材的构造、用途、使用方法进行了逐一的介绍并现场进行操作,纯熟高超的操作技巧令在场的师生们惊叹不已。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了中队车库,讲解员为师生们一一介绍了中队的车辆用途与个人防护装备,并让小朋友们对战斗服进行试穿,着实让他们过了一把“消防瘾”。紧接着,学生们的眼球被中队战士精湛的高层救援技巧深深吸引,不断为官兵们呐喊加油。“消防叔叔真厉害,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兵。”一个学生兴奋的话语道出了学生们共同的心声。最后,小朋友参观了战士宿舍,一尘不染的地面、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整齐划一的内务柜都引来小朋友们的交口称赞,都竖起大拇指称赞消防员叔叔们真厉害。

通过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火意识,自防自救能力,为努力构建“和谐华亭、平安华亭”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辛红)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