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聊城:萌娃也有消防梦 小小消防员初体验

2016年06月2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聊城:萌娃也有消防梦 小小消防员初体验

人民消防网聊城6月27日电 “119是什么?”“火警怎么报?”“着火了怎么办?”“消防叔叔平常怎样工作的?”答不上来了?没关系,这些问题交给聊城消防蜀黍!为感受军营生活,体验消防科技的魅力,近日,一群朝气蓬勃,天真可爱的“小客人”零距离探访消防队来了!消防战士们永远冲在最前线,为大家筑起一道“防火墙”可是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消防知识你真正了解多少呢?这些消防器材和装备你怎么使用知道吗?

参观过程中,消防蜀黍给大家讲解了消防车上的消防器材名称和用途,让大家开阔眼界,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消防车上的秘密。讲解了常见的消防用品及有关救火时的各种材料的服装,小朋友们在指导下戴上防毒面具,穿上防火服,亲自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及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的讲解,在孩子的心里种下安全的种子。

此次红门之旅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同时,加强了消防部队与社会单位的密切联系,扩大了消防宣传力度,提升了消防部队的社会影响力。( 钱苗苗)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